2014年4月16日星期三

DIY隔離窗:防止貓貓外出

DIY隔離窗:防止貓貓外出

DIY隔離窗:防止貓貓外出


  

貍花貓

夏天到瞭,到瞭24小時都要開窗通風的季節。我傢最薄弱的一個窗子,總是讓我擔心。傳說中的貓把紗窗抓破跑到外面玩耍,甚至惹出麻煩。所以我對這個窗戶向來很擔心。

  往年我都是在這個窗戶下半部分擋上一塊木板,這樣一來,隻有上半部通風瞭,孩子們看風景的視線就被擋住瞭。

  大傢看看沒有采取防范措施的窗戶是不是很懸?現在傢裡四害橫行,它們四個吃飽喝足瞭為瞭消耗剩餘體力,經常瘋狂的追跑,試想如果隨便一害跑到這裡沒煞住車,咣當!一下撞在紗窗上,會出現啥後果,不敢設想啊……

  從天氣還涼快的時候我就琢磨如何改進,既能通風,又能不妨礙孩子們看風景。

  這是個能拿下來的活動網格窗框子,裡面的格子是傢裡買的掛衣架下面放鞋子的網格,放鞋子沒利用上,倒是防越獄犯用上瞭。

  我不會木工,也沒有工具,但還是笨手笨腳用傢裡的木鉆在木條字上打瞭幾個眼,好歹把這個網格交待上瞭。雖然粗糙,但是很實用。把它卡在窗框裡面,有三個地方分別利用窗戶現有的軌道和在窗框側面釘瞭一個小釘子給固定住瞭,相對進穩定的多。如果是人的話,小學3年級的以上水平才能拿下來,拿取和安裝十分方便,兩秒鐘搞定。我估計壞貓們是無法識破這裡面的玄機瞭。(圖片來源:PConline攝影部落)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